毒蛋風暴 藍稱蛋農受壓力不敢發聲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秀出雞蛋,希望政府給合格蛋農一個交代。(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秀出雞蛋,希望政府給合格蛋農一個交代。(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芬普尼毒蛋風暴持續擴大,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28)日表示,政府下架動作慢半拍,傳出遭芬普尼污染的某品牌雞蛋,昨日在全國知名連鎖超商仍買得到同品牌的黃標雞蛋,儘管買到的並非農委會新聞告知的該品牌藍標雞蛋,但農委會能保證同品牌其他雞蛋都安全無虞?還是有可能過兩天也被下架?而檢驗不合格率3%,代表100顆雞蛋內就可能有3顆是毒雞蛋,造成民眾人心惶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召開「毒蛋持續燒!民眾不放心、蛋農慘兮兮!」記者會。洪孟楷表示,原本有許多蛋農願意出席記者會表達心聲,但到昨天傍晚卻突然打退堂鼓,紛紛表示遭受壓力而無法前來,甚至連戴口罩不露臉的方式都不願意出席,令人遺憾。

洪孟楷呼籲,農委會應該開設網路專區,告訴消費者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也應該馬上開罰違規業者,讓消費者放心、雞農安心。若農委會什麼辦法都拿不出來,無疑是放縱毒雞蛋橫行台灣的罪魁禍首!

曹嘉豪則說,食安應該用最嚴格的標準,但畢竟違規的蛋農只是少數,不應該影響全台的蛋農產業。曹嘉豪並出示蛋農寫下的心聲,強調從戴奧辛事件以來蛋價大幅下跌,如今芬普尼事件,蛋價預期更沒起色,少數投機業者造成蛋農產業全面性的崩盤,政府只會下架或歸咎於單一廠商,難道在藥品掌控、管制上的失能,政府全然沒有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