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相隔14年! 莊吉生直落二洪晟成勇奪男單金牌

▲莊吉生確定奪下金牌後,興奮躺在地上振臂高呼。(圖/陳明安攝 )
▲莊吉生確定奪下金牌後,興奮躺在地上振臂高呼。(圖/陳明安攝 )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名列世大運男子單打第1種子的「Jason」莊吉生,由於為了備戰世大運放棄參加美網資格賽,莊吉生的目標只有男單金牌,莊吉生在29日金牌戰中遭遇南韓選手洪晟成,誓言奪下金牌的莊吉生,首盤強勢的僅花27分鐘就以6:2拿下首盤,取得「聽牌」優勢的莊吉生雖然在次盤遭到洪晟成頑強抵抗,但莊吉生在5:4領先時連得3分,取得40:0的優勢,同時奪下3個金牌點,最終以一記漂亮的右邊底線致勝球奪下金牌,莊吉生終場以6:2、6:4直落二擊敗洪晟成,莊吉生也繼2003年盧彥勳奪下金牌後,相隔14年再度為中華奪下男單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誓言奪下男單金牌的莊吉生,首盤表現相當強勢,發球得分率表現相當優異,以完美的100%遠優於對手洪晟成的57%,首盤因此沒有遭遇太多抵抗,僅花27分鐘就以6:2拿下首盤。

次盤莊吉生延續首盤氣勢,除了順利保住破發局之外,成功破了洪晟成的發球局,比數來到5:3時,莊吉生率先拿下2分,取得30:0的優勢,但是洪晟成不願就此放棄金牌,倒趕3分反以40:30領先,雖然這局被莊吉生追成40:40,雙方進入Deuce,但莊吉生仍被洪晟成連下2分,無緣在第9局拿下金牌,洪晟成將局數追成4:5落後。

次盤第10局來到莊吉生的「金牌發球局」,莊吉生強勢奪下3分,取得40:0的優勢,同時奪下3個金牌點,莊吉生與洪晟成底線來回抽球後,莊吉生以一記再見右邊底線抽球成功,莊吉生成功替中華隊男單奪下金牌,同時也為中華男團奪下金牌,這也表示中華男、女團接奪下金牌的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