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羽球/落後一局逆轉翻盤 王李配奪本屆羽球首金

▲王齊麟/李佳馨獲得世大運混雙金牌。(圖/葉政勳攝)
▲王齊麟/李佳馨獲得世大運混雙金牌。(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我國「王李配」王齊麟/李佳馨在29日晚間6點的混雙決賽,碰上狀態很好的馬來西亞組合Nur Mohd Azriyn Ayub/吳玥青,雙方從開局就打的緊湊、整場都維持明快的比賽節奏,中華組合在開始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展現他們堅強的韌性,最終以12-21、21-16、21-14逆轉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雙方都試圖搶得先機,中華組合一開始或許是因為太緊張、失誤稍多,第一次暫停以5-11落後;短暫休息過後回來,中華隊失誤率還是居高不下,分數也持續被拉開到雙位數,最終也以12-21讓出。

第2局一開始,王齊麟和李佳馨分別出現放網和回球的失誤,也讓大馬組合先取得2-5的領先,不過他們靠著幾次精彩的發球將分數反超到8-7,暫停回來後李佳馨幫王齊麟多次做出機會球,讓他們一度將分數拉開到至4分領先。而王李配也沒有浪費這個優勢,靠著李佳馨的一次精彩發球取得賽點,接著以21-16拿下本局。

在經過兩局的鏖戰後,雙方也慢慢了解彼此的節奏和打法,決勝局雙方數度互換領先,中華隊在暫停前取得先機、以11-9領先。隨著比賽進入到後段,雙方球員的體能也在下滑,王齊麟一次精彩的反拍救球,提振了中華隊的士氣,李佳馨隨後精彩的滾網球,讓中華隊拉開到4分領先,他們也頂住壓力,之後連拿3分,奪下決賽勝利。

上一屆世大運我國混雙組合盧敬堯/姜凱心拿到了銀牌,過去中華羽球隊在世大運最好的成績也是銀牌,而「王李配」則是突破了前輩們的紀錄,獲得世大運混雙首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