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 台北市警局組人牆逮2抗議人士

▲世大運閉幕一位男子對警辱罵被逮。(圖/林柏年攝)
▲世大運閉幕一位男子對警辱罵被逮。(圖/林柏年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今(30)日舉行閉幕式,為了防止開幕式慘況重演,台北市警局不但派出6千名警力維安,架設改道牌、鐵馬護欄、大型護欄分3層管制,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親赴松山分局主持維安會議,但從下午2時開始,包括台灣國、拔菜聯盟、公投盟、藍天行動聯盟等至少150人在場外抗議,警方目前驅離1人、逮捕2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今日對世大運閉幕式嚴陣以待,但自下午2時開始,台灣國、拔菜聯盟的成員陸續抵達會場周邊,分發旗幟、手持標語表達自身訴求;下午4時左右,有名男子手持「如朕親臨」的木牌和台灣國旗幟,口中頻喊「你們不讓我過嗎?我有金牌!」被員警驅離;下午5時,會場外抗議人數約150人。

傍晚5時多,蔡丁貴率領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和自由台灣黨成員約40人,舉著旗幟接近封鎖區域,警方隨即派遣上百名警力組成人牆,雙方現仍僵持不下;此時警方還逮捕2名持國旗、試圖闖入封鎖區的男子,將他們帶往內湖文德派出所實施3個小時的「保護管束」,據了解,2人均是藍天行動聯盟成員。

警方統計,至會場抗議的團體,包括台灣聯誼會、台灣國、拔菜聯盟、自由台灣黨、柴犬聯盟、藍天行動聯盟、北部抗暴聯盟、桃園基層員警聯誼會、北鳥歌唱革命等約10餘個團體,目前僅驅離1人,逮捕2名抗議人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