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各報頭條搶先報

▲9月18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9月18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護士化身蜘蛛女

從20幾層樓、60多公尺高空看到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戴筱玲,曾擔任7年護理師,1年前轉行,竟跑去當「蜘蛛人」─高空繩索技術員,專在高樓外牆做磁磚檢測和防水工程。從最初「全身僵硬、卡在空中不知道手腳該怎麼伸」,到現在一上高空,想的是可用不同視野看世界。戴筱玲開始享受這個玩命的工作。

《自由時報》

長庚醫師真出國假開刀 涉病歷造假

林口長庚醫院風波不斷,繼婦產科醫師疑似濫用子宮鏡檢查後,再遭爆產科醫師涉及「真出國、假開刀」!

《聯合報》

為罰單上法院 新民怨

智慧型手機、行車記錄器普及,造就交通違規檢舉量大增,六都今年一至八月,檢舉開罰件數已超過150萬件,警方及裁決單位擔心不開罰反會被投訴檢舉,幾乎照單全收,愈來愈多民眾為罰單上法院「討公道」,形成一股新民怨。

《中國時報》

農地違章工廠 拆除做半套

全台5萬2000家農地違章工廠即將解套!經濟部、內政部及農委會等跨部會,今日將確認去年520以後興建完工或正在興建中的34家農地違章工廠將限期拆除,但520之前、至少5萬2000家農地違章工廠,政府竟打算可在繳納一筆補償土地的費用後,即可就地合法。蔡政府設立農地違章工廠新標準,拆除做半套,不僅讓農地陷於萬劫不復地步,國家法治綱領更因新政府不願意解決根本問題而破壞殆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