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乳牛節 23日福興穀倉登場

▲福興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為2017彰化乳牛節活動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9)
▲福興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為2017彰化乳牛節活動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促銷本土優質鮮奶、乳製品與酪農產業,2017「彰化乳牛節」23、24日在福興穀倉舉行。福興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為活動暖身。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活動內容豐富,除了免費品嘗鮮奶、跟可愛小乳牛互動,另有農家手工藝DIY、放映酪農業日常工作影片、展示乳牛食用草料、榨乳機械設備等酪農業相關設備,並有專人解說,讓民眾了解酪農業生產及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興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小乳牛跳舞為2017「彰化乳牛節」活動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9)

魏明谷說,彰化縣牛乳產量為全國第一,所飼養的乳牛頭數也是全國最多;為了提升乳牛產業的發展,降低依賴外國進口牧草,鼓勵農民種植牧草,希望牧場能夠自給自足,降低酪農成本。此外,結合牛羊鹿等畜牧業者成立彰化縣草食動物產業協會,透過產業結盟,改善彰化縣的酪農產業。

▲2017彰化乳牛節923在福興穀倉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9)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乳牛主要飼養地區分布福興鄉、芳苑鄉、秀水鄉及二林鎮,飼養戶96戶,飼養乳牛頭數約2萬6000頭,飼養乳牛頭數全國最多,牛乳年產量9萬公噸,全國第一,全縣以福興鄉飼養戶最多;政府篩選培育基因優良乳牛,全國20家種牛畜牧場,彰化占14家。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彰化乳牛節已經邁入第11屆,23、24日兩天的活動安排許多精彩節目,如親子互動遊戲、手做DIY活動,更有展示酪農業相關設備,如乳牛食用草料、榨乳機械設備的展示等,並有專員為大家解說,現場還會放映酪農業日常工作影片,讓民眾瞭解酪農業的生產及運作,活動寓教於樂、老少咸宜,歡迎全國鄉親攜家帶眷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