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東法師一句話 羅致政重燃角逐新北市長鬥志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因為摩鐵風波,銷聲匿跡好一陣子,傳出因為果東法師開釋,讓他重燃力拚新北市長的鬥志。(圖/NOWnew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因為摩鐵風波,銷聲匿跡好一陣子,傳出因為果東法師開釋,讓他重燃力拚新北市長的鬥志。(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原本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日前因為摩鐵風波,銷聲匿跡好一陣子,傳出一個月前,他與妻子陳亮吟到法鼓山禮佛,遇到方丈果東法師,果東當場開示他「放下,不等於放棄」,也因此讓羅致政重燃力拚新北市長的鬥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羅致政在2010年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時,曾陪蔡英文見果東法師,後來他當新北市黨部主委,彼此又有共同好友,曾和果東數度見面。

媒體報導指出,約1個月前,羅致政與陳亮吟及幾位好友相約到金山法鼓山園區禮佛、散心,因果東法師剛好在園區內,就與果東見面、聊天。對摩鐵事件對其從政生涯造成衝擊,果東當場開示:「放下,不等於放棄。」

媒體報導說,這句偈語讓羅致政得到很大啟發,他說,歷次選舉造成他常患得患失,這次體悟到「你強求也不一定求得來,不強求也不表示一定不是你」。羅更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你的初衷」,似乎讓他重燃力拚新北市長的鬥志。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是好事,如果法師開釋,能安撫他一些不順、不愉快的事情,讓他有個方向,其實是好的,最近大家都會放大這些議題,心裡有些信仰,不管是在從政路上、或人生當中,不一定是不好的。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綠營在雙北市長找人選,有很多的顧忌跟忌諱,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部分,兩位有意參選的立委,日前在新聞上都有負評的消息出現,能不能找到一匹黑馬,搶新北市長寶座,是各路人馬在競爭,也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是黑馬之一,未來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恐怕又是一波暗潮洶湧,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