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海正因表演錯過父親最後一面 「我從此開始恨這工作」

▲裘海正(右三)拜訪李興年與吳瑪麗老師。(圖/公視提供,2017.09.20)
▲裘海正(右三)拜訪李興年與吳瑪麗老師。(圖/公視提供,2017.09.20)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運動員出身的裘海正在某次運動員歌唱比賽中被一個體育記者注意到,把她推薦給劉文正,「我就這樣糊里糊塗地進歌壇」,而後在1986年與方文琳、伊能靜組成「飛鷹三姝」,紅極一時,但正是因為藝人這個身分,讓她沒來得及見到父親最後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裘海正透露父親因肺癌過世的那一刻,她正在舞台上演出,錯過與父親最後的告別,讓她十分遺憾,「我就從此開始很恨這個工作」。淡出演藝圈後,裘海正最不能適應的是社會大眾的眼光,加上當時剛生完小孩,身材變得比較豐腴,被很多人說怎麼變這麼胖,讓裘海正越來越封閉,選擇把自己關在家裡。

▲裘海正(左二)拜訪李興年與吳瑪麗老師。(圖/公視提供,2017.09.20)

裘海正近日受《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在退休國小老師李興年與吳瑪麗。作育英才近30年的李興年與吳瑪麗老師,教過無數天資聰穎的學生,卻難以面對自己三個兒子,一個患有唐氏症,一個有自閉症,另外一個雖然聰明但是卻叛逆的孩子。三個孩子、三種性格,對他們的教法與要求也有所不同。

這也讓裘海正想到自己聾啞的妹妹,因為家人不會手語而無法跟她深入溝通,結果妹妹越來越活在自己的思維裡,在她15歲那年選擇離家出走,讓裘海正覺得很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