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才女」舒涵15歲開始創作 曾幫玖壹壹錄唱

▲舒涵15歲就開始創作,擁有好歌喉的她還曾經幫天團玖壹壹錄唱歌曲〈嘻哈庄腳情〉。(圖/強調夢想提供 , 2017.09.22)
▲舒涵15歲就開始創作,擁有好歌喉的她還曾經幫天團玖壹壹錄唱歌曲〈嘻哈庄腳情〉。(圖/強調夢想提供 , 2017.09.2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華語歌壇出現亮眼創作才女舒涵,今(22)日召開個人首張EP《平衡感》發片記者會,她從青春期15歲開始創作,才華被發掘,好歌喉的她也曾幫天團玖壹壹錄唱〈嘻哈庄腳情〉demo,玖壹壹今日也特地錄製神秘VCR給她祝福,讓她又驚又喜。此外,舒涵也提到發片除了是圓一個夢,最主要的動力是80歲的外公病重住院,和外公感情甚篤的她,想要讓外公開心,也把籌製專輯的心願加速。外公得知立馬開心,還表示不管需要多少錢外公都贊助,當CD一壓製好,舒涵馬上第一個送去給外公聽,讓外公超有面子笑呵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舒涵在記者會一開場就演唱同名主打歌〈平衡感〉,她也回憶MV初體驗,說第一次拍音樂錄影帶樣樣都新鮮,但最困難的地方居然是化妝,她笑著說自己是大小眼,右眼的提眼瞼肌天生下垂,所以拍攝當天,化妝師為了幫她黏好假睫毛,就黏了快1小時,讓舒涵很不好意思,但弄到完美時,讓舒涵看到鏡中水噹噹的自己,也不禁大誇化妝師:「好厲害!」,拍起MV來自信十足。

舒涵因創作優,進入音樂圈從事幕後工作,認識很多歌手朋友,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和媽媽、弟弟去德國旅遊,突然「玖壹壹」洋蔥在通訊軟體跳出來,要舒涵幫忙唱demo,那時正遊歷到鄉間小鎮,民宿外就是舉世聞名的萊茵河,舒涵打開電腦就放出demo,躲在房間錄唱,連媽媽都側目:「這啥歌?台台好聽的,很洗腦ㄟ~」這首歌就是後來大紅的〈嘻哈庄腳情〉,後來因緣際會見到玖壹壹,洋蔥介紹舒涵就是唱此曲demo的女歌手,春風和建志還鞠躬道謝,讓舒涵很惶恐,臉紅憶:「玖壹壹好紳士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