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離職換加薪?成功率僅一半 逾2成因此丟工作

▲ 1111 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薪資成長調查。(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25)
▲ 1111 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薪資成長調查。(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25)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凍薪困境難解,人力銀行今( 25 )日公布最新調查, 24% 的受訪者會以離職作為要求加薪手段,不過只有半數被慰留加薪達成目的, 22% 的人不但沒加到薪反而丟了工作。對於造成低薪現象的原因,大多數上班族歸咎於「企業吝於加薪」、「起薪低落」以及「大環境景氣不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 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薪資成長調查,面對職場凍薪現實,上班族因此對跳槽動心,受訪上班族表示,若要求調薪被拒,多會「騎驢找馬/打算跳槽」( 56.4% )、「與主管協訂加薪標準」( 32.1% )、「吞下隱忍/找機會再提」( 28.0% )。此外,有 2 成 4 受訪者坦言,會以離職作為要求加薪的手段,但僅有半數成功被慰留加薪。

▲調查顯示, 24% 上班族曾透過離職威脅加薪,但成功率只有一半。(圖/ 1111 人力銀行提供)

對國內薪資環境, 9 成 9 上班族認為就業市場整體薪資過於低落,並將主因歸於「企業吝於加薪」( 74.6% )、「起薪低落」( 53.1% )、「大環境景氣不佳」( 22.9% )。

1111 副總經理李大華建議上班族,無論跳槽或現職加薪,提升個人職場競爭力與配合度,絕對是增加收入的不二法門,更要謹記「談薪 3G 」原則:即「個人要有成績」、「企業要有業績」、「選擇對的時機」,也就是在企業獲利的前提下,透過個人績優表現,並配合企業及主管的評估時機主動出擊,才能水到渠成,順利加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