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 宣布參選市議員

▲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前排左2\\)的女兒陳俞融\\(右二\\)宣布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提名初選。(圖/柳榮俊攝 , 2017.9.26)
▲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前排左2\\)的女兒陳俞融\\(右二\\)宣布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提名初選。(圖/柳榮俊攝 , 2017.9.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今(26)日宣布參加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黨內提名初選,她穿著一身跆拳道服,在從小成長的西區百年茄苳樹下旁道館,以「我是政二代、我是政治難者第二代」宣布參選。她表示,這個標籤從她出生長大就一直跟著她,是難以撕去的印記,身為張溫鷹的女兒感到非常光榮,她將帶著「運動、希望、笑容」,誓言「翻轉中區、繁榮西區」,讓「張溫鷹的女兒」這個名號耳目一新。「我可以成為不一樣的政二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俞融28歲,美國加州大學學士、香港中文大學碩士,曾經擔任蔡英文的口譯官、民進黨中央國際事務部副主任,專長有跆拳道、游泳、籃球。她說,母親當年入獄也28歲,這個數字對她來說別有意義,而自己「在16歲立志參選市議員」,媒體詢問她從政是否做好準備?陳俞融大方的說「媽媽懷孕時在擔任台灣省議員,我在她肚子裡就學會從政、監督,我有信心。」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的「2018年六都議員提名條例」,陳俞融符合「首次參選初選民調中加權20%。」她表示,無論有沒有加權,她都會全力以赴,爭取選民認同。「民主政治選賢與能,不是選背景不是選年紀。」

從小到大被視為「政二代」,參選是否有包袱?陳俞融表示,民主政治選賢與能,不是選背景,不是選年紀,不論什麼背景,都應該有公平競爭機會,穿著跆拳道服出來就是要展現「毅力、執行力、魄力」。

▲陳俞融說,「我是政二代,政治受難者的第二代」,以身為張溫鷹的女兒為榮(圖/柳榮俊攝 , 2017.9.26)

陳俞融說,「我是政二代,政治受難者的第二代」,這個標籤從出生、長大就一直在身上,是難以撕去的印記,以身為張溫鷹的女兒為榮,希望未來大家看到張溫鷹時會說:「妳是陳俞融的媽媽!」

張溫鷹今日也出席記者會,很堅持不單獨受訪,希望媒體焦點放在女兒身上。對於陳俞融要參選台中市議員,張溫鷹一開始很心疼,不想女兒再走一次從政的辛苦之路,但陳俞融一直說服媽媽:「這是我的決定,這是我的人生」;張溫鷹不捨地說「攔不住就讓她去,她要選我全力支持!」

▲張溫鷹在一旁不捨得說,「攔不住就讓她去,她要選我全力支持!」(圖/柳榮俊攝 , 2017.9.26)

自己媽媽擔任過台中市長,而中區從繁榮到沒落,陳俞融說,每任市長都把「繁榮中區、點亮西區」當成主要政見,像林佳龍也說過「如果救不了中區不配當台中市長。」她決定參選市議員後有跟各局處了解,市府的確在中區下了很多資源與心力,相信自己如果擔任這裡的市議員,最了解這裡的需要,一定可以跟市府合作監督市政,把中西區帶向不一樣的未來。

綠營地方人士指出,明年的九合一大選,台中市議員選戰以中西區最激烈,藍、綠陣營「政二代」接棒湊巧集中在中西區;除了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還有前議員蕭杰兒子蕭行凱,及國民黨前議長張宏年兒子張彥彤在備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