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就愛這一味?大學面試回應太奇葩 竟獲三校系錄取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大學面試時的趣事,讓一票網友全都笑倒。(面試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大學面試時的趣事,讓一票網友全都笑倒。(面試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學生為了要進入理想校系,在進行大學面試前總會想好一份「講稿」以及應對方式,希望表現優良能有所加分。不過,這名女網友卻在面試中靠著各項奇招、天外飛來一筆的言論,最後竟一次錄取三個校系,讓網友們都忍不住笑說「奇葩的才對教授口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平台「Dcard」上分享自己大學面試的趣事,靠著聰明、幽默的回應把教授們逗笑,像是在面試「電視電影學系」時,當時教授詢問她,若要編撰出一個影像或是表演會如何發揮?沒想到原 PO 竟邊回答「我會表演」邊秀出一個華麗的轉身外加回眸一燦笑,讓教授留下深刻印象,就連原 PO 現在想起也覺得「到底是怎麼了臉皮可以厚成這個樣子?」

接著原 PO 又說,面試「餐飲系」時被問到平常會煮菜嗎?當時原 PO 回答會煮給家人吃,教授又問那家人覺得好吃嗎?原 PO 說「他們都說很好吃啊,因為他們知道就算不好吃也要在我的面前說好吃啊」,說完後卻突然頓悟了什麼反問教授「該不會我的家人一直都在安慰我?」讓教授忍不住笑出來。

而在面試觀光系時,原 PO 被問到如果可以出國留學最想去哪?由於當時原 PO 在該校系簡章中有瞄到芬蘭,剛好該系好像也有與芬蘭某學校締結姊妹校可去交換,便自信滿滿說出想去芬蘭,沒想到教授接著問想去芬蘭的原因?當下讓原 PO 相當猶豫,趕緊就自己對芬蘭的認知脫口而出「想看極光」,讓教授當場傻眼。

在經過一連串面試後,原以為這些回答太過奇特可能不被錄取、得準備考指考,沒想到三個性質不同的科系竟全都錄取了,讓原 PO 自己都又驚又喜的笑說「結果顯示教授們特愛奇葩?」而其他網友們看了也忍不住大笑,紛紛表示「教授們聽那些充滿想像力充滿熱情充滿希望的回答聽太多了,奇葩的才對他們的胃口」「你的回答在我們系上老師眼裡可能都很獨特」「我覺得面試教授最愛的就是不怕死,跟他對答如流,奇葩就奇葩,至少讓他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