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風波 議會要求柯文哲專案報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台大校園日前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意外濺血,引發風波,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大會,藍綠黨團達成共識,要求市長柯文哲10月2日到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作專案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活動,活動因學生抗議而臨時取消,當天下午約5時活動散場後,有多名大學生遭統派團體打傷,引發後續風波。

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定期大會審議市府及議員提案,進入一讀會中的議員提案後,議長吳碧珠宣布進入政黨協商,藍綠黨團經過近1小時協商後,會後達成共識,要求柯文哲10月2日到議會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會要求柯文哲到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專案報告,是希望可以還原和釐清整起事件始末和真相,藍綠黨團都有共識。

他表示,台大事件引發後續風波,但應該要還原事情真相,「打人要嚴辦,但鬧場的也要辦,不能有所偏頗」,也會釐清身為活動協辦單位的文化局在整起事件中有無說謊,以及是否有編列預算補助活動。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924台大事件」引發風波,但市府到目前為止未對外具體說明,希望柯文哲在專案報告時說清楚、講明白,雖然此為個案,但應該要對外界講清楚釐清責任歸屬,藍綠也達成共識,要求柯文哲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10609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