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保母家長即時線上聯繫 聯絡本App獲獎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淡江資工系團隊研發具雲端功能的「寶貝聯絡本」App,助保母與家長聯繫,方便家長掌握托育小孩的狀況,還可紀錄孩子的生活點滴,在App競賽中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淡江大學資工系團隊研發具雲端功能的「寶貝聯絡本」(Babe with you),在蘋果公司(Apple)於9月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行的「2017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大中華區總決賽中,榮獲大會一等獎,團隊指導老師、淡江資工系副教授潘孟鉉則獲得最佳指導教授獎。

「寶貝聯絡本」包含聯絡本、小孩專屬月曆、成長日記等功能,聯絡本可記錄孩子的飲食、服藥、睡覺、喝奶、活動等狀況,並透過專屬月曆和成長日記,記錄孩子每日資訊和生活點滴等。

潘孟鉉表示,團隊設計的寶貝聯絡本App可改善表格形式不符需求、容易忘記攜帶、無法即時了解孩子狀況等紙本聯絡本的缺點,並作為聯繫保母與家長間的線上平台,讓家長更容易掌握托育小孩的狀況,而自行照顧小孩的家長們,也可以此平台來記錄寶貝的點點滴滴。

潘孟鉉也提到,團隊設計的App介面與應用情境深獲評審的喜愛,評審們也建議此App可以於中國大陸推廣使用,以嘉惠越來越多平日無法親自照顧小孩的雙薪家庭的家長們。

團隊成員、淡江大學資工系學生林士彰表示,比賽前覺得每隊都很有創意和想法,認為要得獎很困難,沒想到最後獲得評審青睞,覺得很幸運;另一名成員陳家語也表示,藉由這次比賽,看到中國大陸學生的野心及企圖心,甚至是優異的表達能力,這些都很值得學習,也期許未來的自己不要安逸於舒適圈或知足於小確幸。10610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