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是人?台人出國這些舉動超丟臉

▲最美的風景是人?台人出國這些舉動超丟臉。(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最美的風景是人?台人出國這些舉動超丟臉。(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出國人數逐年攀升,隨著旅遊興盛,台人出國在外的「國民外交」也是不可忽視的議題,千萬別因為少部分人的一些舉動,導致外國人認為「台灣人都這樣沒水準」,因一粒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關鍵字引擎分析,列出10大「出國旅遊超丟臉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關鍵字引擎分析,列出10大「出國旅遊超丟臉行為」。(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其中榮登冠軍寶座的就是「無視他人瘋狂拍照」最令外國人受不了,先前曾傳出有台灣旅行團到日本旅遊,卻自私的將物品擺放在盛開的花朵上拍照,絲毫不顧慮花朵會受到損害,令日本人驚訝又反感引發熱議,在拍照留念之餘,還是要注意是否會影響到他人為優先。

其次是「放餐廳、民宿鴿子」,國外不少旅館及餐廳為提供旅客方便,可以事先在網上做訂位及預約的手續,不過卻有少數台灣旅客訂了國外的餐廳及旅館,臨時不克前往卻沒有告知對方,讓業者苦苦等候之外,也浪費了事先準備好的食材。

此外,依序還有「博物館、美術館隨意拍照」、「不守時、亂脫隊」、「亂拿行李箱」、「掃貨」、「放任小孩哭鬧」、「破壞、弄髒飯店」、「密閉空間高聲喧嘩」、「試吃、試用當吃到飽」等也是令外國人相當頭大的問題,切記出國旅遊時千萬別觸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