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藝術」和平島登場 累積城市向上提升能量

▲2017基隆潮藝術開幕活動7日下午在和平島公園登場,主辦單位巧思佈置將整個公園變成一座藝術島。(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7基隆潮藝術開幕活動7日下午在和平島公園登場,主辦單位巧思佈置將整個公園變成一座藝術島。(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基隆潮藝術開幕活動7日下午在和平島公園登場,主辦單位巧思佈置將整個公園變成一座藝術島,活動在市長林右昌與各界貴賓破冰後正式展開,除了欣賞知名舞蹈團「唐藝舞蹈團」的精彩演出,林右昌也仔細觀賞現場各國藝術家的作品,並呼籲大家把握機會到各個展出地點欣賞潮藝術的系列作品。

林右昌說,市府今年把潮藝術的創作空間從海科館拉到舊漁會大樓及和平島,進一步實踐「把基隆變成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的概念,基隆有山海及港的景觀,希望把山海景色都變成舞台跟劇場,這必須不斷累積,很高興在第三年有了進一步的成果,希望各國的藝術家都能夠愛上基隆,未來不斷來到基隆,變成這個城市向前進步、向上提升的能量及動力。

他進一步指出,和平島上曾經發掘出西班牙時代的教堂跟先人的遺骸,基隆是非常有歷史的地方,包括西班牙、荷蘭及日本人都在這裡留下足跡,這個地方也是舉辦活動、欣賞風景或演唱會的最佳地點,市府會跟北觀處繼續合作,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市府推動的活動,體會這個城市的改變。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基隆潮藝術」於今年邁入第3年,市府延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於2015年開始辦理之「潮藝術」環境藝術季活動成果,今年持續合辦並邀請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入共同辦理,邀請來自不同的國家的藝術家融合在地歷史、社會環境、全球議題等思考領域於作品構思與創作中,希望透過藝術品的觀賞眼界,再次省思海港城市的發展與環境守護的平衡。

今年共邀請到台灣、美國、法國、紐西蘭、巴西、德國、日本、菲律賓、波蘭及義大利等19組藝術家,以環境、雕塑、攝影、文件、新媒體、裝置等類型藝術品於基隆漁會正濱大樓、和平島公園及海科館週邊等地進行現場創作及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