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結合城市地標國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大葉大學接受華航委託,由造形藝術系師生手工打造國慶花車,並製作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鬱金香等城市地標或國花,呈現華航歐洲線直飛城市的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國慶慶祝活動將以花車遊行嘉年華形式進行,中華航空公司委託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設計花車,此次產學合作由造形藝術系教師帶領學生共同完成。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主任吳汶錡指出,系上動員近50名師生共同參與,交流各種設計想法與可能性,有別於常見的電腦繪圖或大圖輸出的商業模式,整台花車的裝飾品都是師生手工製作,工序繁複、作工精細,兼具視覺美感與人文思維的溫度,國慶花車於10日上午遊行後,將移至南港展覽館旁的停車場展出至15日,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設計圖創作者之一的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鄭鈺平表示,從5月開始畫設計圖,前後修改多次,為的是希望能以年輕活力的形象,呈現華航國慶花車的主題「華航領頭揚 台灣齊飛翔」。

因應華航推出直飛歐洲的新機A350,歐洲線直飛包含義大利、英國、荷蘭、維也納、德國,鄭鈺平表示,在花車上製作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大笨鐘、荷蘭風車等城市地標,以及荷蘭國花鬱金香、英國國花狗薔薇等,除了讓觀眾欣賞歐洲風情,也鼓勵大家旅行不是有錢人專利。

花車的鮮花部分則從華航制服展開發想,選用粉紅、藍紅色系與白色來搭配。大葉大學造藝系教師黃佳隆表示,鮮花在太陽曝曬下不易維持,事前跑遍北、中、南花市,挑選合適的花材,除了使用石斛蘭、乒乓菊、火鶴等高級花材,同時搭配綠意盎然的盆栽,營造繽紛的視覺。

參與花車製作的學生陳冠廷指出,老師鼓勵嘗試不同材料,找到最適合表現花朵的材質,以狗薔薇為例,一開始最先想到的是紙,試了報紙、水彩紙、宣紙、圖畫紙等,但做出來的質感偏硬,沒有花瓣柔軟的感覺,最後選用雪紡紗,先用鐵網塑形,再把雪紡紗跟襯布燙在一起,讓花瓣看起來很挺又保有彈性。10610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