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金正恩施壓 全面禁止對北韓投資

▲無碼 A 片驚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網友全笑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碼 A 片驚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網友全笑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聯盟周一(16日)召開會議,會議中通過對北韓的制裁,決定全面禁止對北韓投資、出售成品油及原油,並將民間向北韓匯款的上限從1.5萬歐元(約53.28萬元台幣)削減至5000歐元(約17.76萬元台幣)等,立即生效。

歐盟28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在盧森堡開會, 為強化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討論幾項新措施,包括全面禁止歐盟公司投資北韓、嚴禁出售北韓投資及出售的汽油產品及原油、民間向北韓匯款上限削減至5000歐元、停發工作簽證給北韓人、凍結3名個人與6間企業資產,且立即生效,意在迫使北韓放棄核武和開發飛彈的計畫。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陷入不斷激化的言詞攻詰,川普在13日的演說中對伊朗採強硬態度,也遭歐盟警告這樣會使和北韓協商核武問題更加棘手,「顯然擔心,(川普)在伊朗核子協議(JCPOA)上釋出的訊息,恐怕會不利(與北韓)開啟協商的可能性,甚至是開啟協商空間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