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統一季後賽分析:福瑞多缺陣埋下隱憂

▲統一獅福瑞多。(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福瑞多。(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季後賽首輪將於20日開打,由統一獅隊跟中信兄弟展開廝殺,以目前統一的戰力來說,先發投手戰力會是他們最需要擔心的部分,在少了洋將福瑞多後,球隊誰能補上這個先發戰力上的空缺,將會是季後賽勝負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球團在13日時表示,福瑞多因為受到傷勢影響,所以確定整季報銷。他本季雖然投得不算特別理想,但是也出賽了27場,吃下128又2/3局,是除了布魯斯外,少數在球季中穩定出賽的先發投手。

在他確定無法參戰後,將由潘威倫、麥克爾以及小將施子謙分別來投第2、3、4戰,這3位投手今年投球局數都未能破百,不過例行賽尾聲的表現都還算不錯。不過潘威倫季中才回歸,施子謙則是僅投了19又2/3局,麥克爾下半季才來、表現也不穩定。屆時在強度更高的季後賽能否保持水準,還有待商榷。



打擊方面,統一在十月打擊火力相當不錯,6戰總共打下35分,也讓他們贏得5勝1負的戰績,而其中幾位主砲蘇智傑、潘武雄以及開路先鋒陳傑憲的狀況都很不錯,應該能有不錯的表現。

另外,高國慶、劉芙豪等老將在季末歸隊後,在代打方面也提供了不少的幫助,尤其是近況不錯的劉芙豪,時常有神來一棒之舉,有機會在瞬息萬變的季後賽,證明自身價值。



而至於牛棚方面,統一擁有陽建福、江承峰、王鏡銘等有經驗的老將,也有邱浩鈞、陳韻文等擁有剛猛球威的年輕投手,不過在拚戰下半季冠軍的過程中,他們都出賽了不少場次,體能上是否已經恢復,值得關注。



獅隊上一次打季後賽已經是2013年的事,全隊渴望再次爭取榮耀的企圖心相當強烈,這一次在對手爆發「五虎將」事件後,很有機會能在季後挑戰中取得先機,再度挑戰台灣大賽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