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金管會 顧立雄:收入是以前的零頭 得好好規畫退休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0.1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0.1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近年來類全委保單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9 日透露,自己也有買一個每月固定配息的投資型保單,還說他現在沒有當律師了,「收入是以前的零頭」,自己必須為退休生活做打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委會 19 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針對「金融業新南向政策成效與未來挑戰」進行專題報告。他在受訪時提到,很多人的理財商品都在銀行購買,銀行真的是強勢的銷售通路,雖然金管會也一直想改革銀行通路銷售問題,但很難解決,因為市場強勢者說了算,較弱勢的投信投顧都不太敢講話,而自己也是透過銀行通路買投資型保單。

顧立雄還提到一個有趣的現象。他指出,目前壽險責任準備金利率已低到不能再低,也代表成本越來越高,但保費收入仍不斷成長,代表國內真的很有錢,國人也真的很愛買保險。

不過,由於金管會主委月薪約 18 萬元,年薪約 250 萬元,加上又不保證任期,顧立雄透露,自己現在沒有當律師了,收入是以前的「零頭」,在收入大減下,他也必須為退休生活做打算,因此,他選擇投資型保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