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10月淨買超健鼎近4000張 持股比例66.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CB 廠健鼎科技 (3044-TW) 9 月營收 42.87 億元,創新高,月增 3.6%,年增 9.5%;第 3 季營收也以 123.01 億元寫新猷。健鼎基本面旺,外資 10 月以來淨買超近 4000 張,持股比例攀上 66.85% 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近期受到市場矚目的挪威主權基金也是健鼎科技的前 10 大股東,近期的外資積極加碼加碼動作,不排除各國主權基金看上健鼎手中擁有 130 億元的現金及高達 6 成的股利配發率。過去,新加坡主權基金也曾是健鼎的前 10 大股東。

健鼎前 9 月營收 332.22 億元,年增率 3.1%,法人估計,健鼎在第 4 季營收將維持在 114 億元的水準,全年營收上看 450 億元,同時,以健鼎第 3 季的出貨狀況觀察,單季稅後純益將跨越 10 億元大關,單季每股純益將挑戰 2 元,全年每股純益上看 8-8.5 元。

法人分析,目前 PCB 市場的高階 HDI 製程供給吃緊,健鼎本身並非蘋果 iPhone PCB 供應商,在蘋果 iPhone 8 系列新機吃掉市場極大的產能供應後,訂單也轉而由健鼎科技承接,形成由 HDI 製程的高度挹注該公司下半年營收的現象。

同時,由健鼎科技本身在非蘋陣營包括小米、華為等手機廠在第 4 季也有新旗艦機推出等同時,健鼎承接等的 HDI 板訂單也形成挹注效果。健鼎投資 1 億美元在湖北仙桃興建的 2 廠,也將在本季開出每月 60 萬呎的新產能。

若投資人看好健鼎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健鼎元富 71 購 01(063477-TW)、健鼎元大 71 購 01(063417-TW)、健鼎中信 73 購 01(065921-TW)、健鼎國泰 72 購 01(064964-TW) 等。

健鼎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健鼎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健鼎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