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川普11月訪日 傳將登上出雲號護衛艦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1月上旬訪問日本,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可能會視察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如果成真,川普可能成為首位登艦的美國現任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預計於11月5日至7日赴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6日將與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高峰會。除了正在協調會晤日皇的行程外,還計畫與北韓綁架受害者橫田惠的雙親等會面。7日前往下一個訪問地南韓。

橫田惠在1977年11月遭北韓綁架,當時她只有13歲。北韓方面聲稱,橫田惠於1986年在當地與名叫金哲俊的男子結婚,並在隔年生下了女兒惠敬。另一名被綁架者金英男向媒體披露,橫田惠由於產後調養不夠、加上憂鬱症的加重,1994年4月13日在醫院自殺。

2002年時,北韓允許當時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訪問平壤,將倖存的5人帶回日本,並於2004年交還橫田惠的骨灰。不過,日方後來透過DNA檢驗發現, 骨灰根本不是橫田惠。北韓企圖以他人遺骸來矇騙橫田惠之死,引起日本社會憤慨,日本政府也因而終止對北韓糧食援助。

美國與日本雖然在二戰後建立軍事同盟關係,但是為了避免曾遭二戰時侵略的鄰國反彈,兩國元首遲遲未登上對方的軍艦,直到2015年10月日本新安保法通過後,在海上自衛隊觀艦式結束後,安倍晉三登上美國核動力航艦雷根號,成為首度登上美軍航艦的日本首相。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排水量1.95萬噸,為二戰後日本噸位最大軍艦,艦身全長248公尺,最多能夠搭載14架直升機,包括MV-22魚鷹機。出雲號武裝為2套RIM-116公羊滾體飛彈發射器、2套方陣近迫防衛系統、2門20公厘機砲。由於出雲號的甲板沒有鋪設防燄層,因此無法供F-35B戰機垂直起降。

巧合的是,「出雲號」與二戰時侵略中國的戰艦同名,從成軍服役以來一直受到中國大陸媒體與網友關注。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