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一哥」盧彥勳因肩傷退賽 本季提前關機

▲盧彥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盧彥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要在寧波挑戰賽尋求生涯第30座挑戰賽冠軍的「台灣一哥」盧彥勳,今(21日)在4強賽對上日本選手丹尼爾太郎,於首盤2-5落後時因傷退賽,他也宣布將結束今年的球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曾3度奪下寧波挑戰賽冠軍,今年更是要尋求3連霸,且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經過一連串的拚戰後,今天展開4強賽,距離生涯第30座挑戰賽冠軍更進一步。

不過今天早上盧彥勳起床時,肩膀傷勢變得嚴重,而且在熱身時就感到非常痛,在比賽2局打完後,整體狀況下滑,最後在2-5落後時,決定退賽。

盧彥勳也透過粉絲團表示,其實自己狀況不錯,很希望能夠衛冕冠軍,可惜肩傷復發,無法打到最後,事實上這個傷勢從上海挑戰賽就開始,期間雖有治療,不過因賽事很多,沒有痊癒。

盧彥勳和教練團討論過後,認為今年的積分已足夠參加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年終排名有能保住80名,決定提前關機,專心養傷,並準備12月的冬季訓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