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幕 總統、行政院長宣告體育政策

▲全運會開幕典禮施放煙火。(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1)
▲全運會開幕典禮施放煙火。(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今(21)日傍晚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開幕典禮,來自全國22縣市約7000名選手,將在6天的賽程中角逐385面金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出席開幕典禮。賴清德除了期勉選手在面對世界級競爭時,要激發潛力,表現最好的成績之外,也提出推動全國體育活動的三項政策。蔡總統則表示,運動員很拚,所以政府要做大家的後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運會開幕典禮之前,主辦單位安排以「看見台灣、看見宜蘭」為主軸的表演節目,呈現「山、海、敬神及運動英雄」四大蘭陽特色。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在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中央相關部會的協助。吳澤成說,這次全運會,除了運動之外,還結合相關部會,做了包括全民國防的展演、配合新南向政策,邀請東南亞各國進行友誼賽,同時也結合教育部進行運動產業的博覽會。他也感謝籌備期間參與各項工作的各級機關、學校,因為有大家一起努力,大家一起幫忙,才有今天的盛會。

賴揆致詞時表示,行政院有三項政策推動全國體育活動。第一,「國民體育法」已經修正通過,未來各單項活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有志之士參與。第二,不僅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相關經費,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編列36億元,規畫改善學校及社區重要運動設施,養成全民運動習慣,並培養優秀運動選手。第三,政府會完善制度,讓教練、選手在出國比賽時有充裕的經費,以展現最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蔡總統則表示,運動員很拚,所以政府要做大家的後盾。她強調,政府除了要推動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之外,現在體育改革已經打開了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蔡英文呼籲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現在就挑選最關心的運動項目,上網加入單項協會,這就是台灣社會的金牌入股計畫,她希望大家來當選手的伙伴,把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

▲全運會開幕典禮。(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1)

▲蔡英文總統全運會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1)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