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史總神機妙算 「大聯盟龜」陳江和守一壘超穩

▲史耐德教陳江和鎮守一壘。(圖/吳政紘攝)
▲史耐德教陳江和鎮守一壘。(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昨天賽前特地把打序交換,攻守位置也更改,讓生涯從未守過一壘的35歲老將「紅龜」陳江和守一壘,並讓二壘手王威晨去守三壘,原本指定打擊的老將周思齊派到左外野,再度「變陣」求勝,結果中信兄弟果然以4:3險勝,也拿下系列賽第2場勝利,只要再贏就可以晉級總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陳江和笑說:「回去要伸展了,還差點要劈腿。」

比賽中就可以看到陳江和不斷跟學弟「溝通」,他說:「我的前輩跟學長像振總(陳瑞振)等都跟我們說,壓力大的時候就要講話,我提醒他們也是在提醒我自己。」

陳江和是守備職人毫無疑問,但他也在5局打擊時敲出安打,並帶動整體攻勢,才會有後來的詹子賢2分砲。

「教練對我有信心,我也想機會難得,當然還是會緊張,接球會不習慣有跑者,但還是要適應。」他說。

中信兄弟在「恰恰」彭政閔因傷無法出賽,加上「五虎將」未帶入季後賽,只能用現有陣容應戰,但陳江和的確發揮「老將價值」帶領學弟往前衝,傳承所謂的「兄弟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