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附屬商標非中捷LOGO 議員批「浪費錢」

▲國民黨市議員高度關注中捷LOGO,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議員所指圖案並非中捷LOGO。(圖/孫詩蘋攝 , 2017.10.23)
▲國民黨市議員高度關注中捷LOGO,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議員所指圖案並非中捷LOGO。(圖/孫詩蘋攝 , 2017.10.23)

記者孫詩蘋、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107年底試運轉,台中捷運公司日前辦理主識別系統標案,所設計出的標誌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專案報告,多名市議員也高度關注這個LOGO設計及申請商標的辦理狀況。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議員所指圖案並非中捷LOGO,而是捷運公司為推出後續商品,所申請的附屬事業商品商標, LOGO目前由交通局規畫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說,中捷公司5月6日決標了一項「台中捷運綠線識別系統與色彩管理計畫」的標案,履約日期到8月7日,設計出中捷主識別標誌;但這個標誌曝光後引起熱議,傳出府內高層有人不喜歡,使得中捷只好對外宣稱這不是中捷標誌,只是周邊商品的LOGO。議員表示,中捷識別系統的標案已經花上百萬,設計出來的標誌變成只是周邊商品的LOGO;也就是說,另外還要再花錢來做「高層喜歡」的中捷標誌,根本疊床架屋,浪費人民納稅錢。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說,先前交通局委託台中捷運公司代辦跟車站有關的指標系統與色彩計畫,並非捷運LOGO設計標案,8月4日捷運公司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出申請的為附屬事業商品商標,並不是台中捷運的LOGO,至於台中捷運的LOGO設計,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目前正由交通局配合捷運營運時程進行規劃。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日本神戶製鋼傳出偽造鋁、銅零件的強度及耐用度數據,影響多家知名企業,負責中捷運電聯車製造商「川崎重工」也赫然在列。日本企業紛紛主動調查、全面檢驗向神戶鋼鐵進貨材料是否有品質瑕疵,台中捷運所訂製的18台列車品質是否符合安全,應該盡速公佈調查報告,維護市民安全。

黃馨慧更質疑,車廂材質是否符合安全係數、直接關乎到市民乘坐安全椅及使用年限。自神戶鋼鐵爆發強度及耐用數據造假事件,引起國內製造業恐慌,為了維護品牌信譽及形象,紛紛主動調查公佈檢測結果,市府交通局、捷運公司官員卻只忙著打卡拍照、說品牌故事宣傳,卻看不見台中捷運啟動調查措施?要求市府儘速公佈材質檢測報告。

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並未使用神戶製鋼所出問題的鋁、銅製品金屬材料,且製造過程,除製造商川崎重工自行抽樣材料送檢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派駐日本生產現場工程人員也進行材料抽樣,目前所有送驗報告結果,都符合試驗標準及契約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