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鎮長鄭玲惠連任提名生變 「先過蕭澤梧這一關」

▲西螺鎮長鄭玲惠連任面臨黨內挑戰。(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23)
▲西螺鎮長鄭玲惠連任面臨黨內挑戰。(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23)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民進黨籍西螺鎮長鄭玲惠連任之路面臨黨內挑戰,縣議員蕭澤梧日前公開表態,將爭取黨內初選提名,若初選失利,不會退黨違紀參與,也不再參選縣議員,這項宣告,不僅造成鄭鎮長面臨黨內挑戰,也造就國民黨「光復西螺」有利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聞有意回鍋角逐西螺鎮長的前鎮長縣議員蕭澤梧,日前在民進黨雲林縣黨代表大會上公開表態,宣布爭取下屆西螺鎮長初選提名,他重新回鍋選鎮長,是基於西螺鎮民一再勸進,加上他不忍九年鎮長任內改造的西螺延平老街面臨夭折。

▲縣議員蕭澤梧表態回鍋參選鎮長。(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23)

議員向黨代表陳述,他的參選不是針對鄭鎮長,只是希望爭取到行政權落實他規劃建設西螺的藍圖,而他只是希望有個公平的黨內初選,若初選提名失利,他不會違紀參選,也不再參選縣議員。

針對蕭議員的黨內初選挑戰,鄭玲惠向黨代表表達黨內要以和為貴,三年來的主政如何見仁見智,黨要再給她四年時間才對。

縣黨部則表示,依黨內部僭規則,黨內提名若有競爭,先行協商,協商不成再舉辦初選,初選方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鄉鎮市長及縣議員提名人選會在年底前底定。

由於民進黨在各鄉鎮鮮少出現現任鄉鎮長爭取連任受到黨內人士挑戰,下屆西螺鎮長選舉出現變數下,激起國民黨有意參選西螺鎮長人選躍躍欲試,其中以立委張麗善特助蕭德恕最積極,靠著廣大人脈及多年服務,被民進黨視為勁敵的蕭特助,他面對民進黨內部競爭並未做評論,他認為參選除了個人意願,也要黨意,更要民意。

▲立委張麗善特助蕭德恕被民進黨視為參選西螺鎮長勁敵。(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23)

不過國民黨內部也不平靜,除被看好的蕭德恕外,前縣議員蔡德福也積極在部署,西螺鎮代會主席鍾任明也在評估,伺機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