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牢記兄弟精神 張志豪:他們讓我想起菜鳥時期

▲張志豪幫中信兄弟奪下季後挑戰賽。(圖/吳政紘攝)
▲張志豪幫中信兄弟奪下季後挑戰賽。(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在季後挑戰賽以11:7擊敗統一獅隊,以3勝1負的戰績晉級總冠軍賽,身為陣中少數的「老將」或是少數在7年前幫兄弟象隊拿下隊史第7座總冠軍的致勝功臣,張志豪都見證了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歲的張志豪,剛進職棒還是菜鳥就受到重用,現在也成為中信兄弟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

他說:「我這幾場球都在想怎樣幫助學弟,就是用我自己的態度跟積極上壘的精神,想辦法把學長當時教給我的,再告訴他們,真的有傳承的感覺。」

張志豪在例行賽可以單場雙響砲,甚至揮大棒只為了要爭取個人成績,不過到了季後賽,他慢慢有了責任感,尤其在少了不少球員的狀況下,他還要帶領學弟面對比賽。

張志豪說:「其實第一場在台南的比賽我就很欣賞他們,完全不會慌,我給他們滿分,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他們有潛力,又很積極努力,我就是告訴他們心態,如何去面對。」

張志豪在關鍵第4戰只差一支三壘安打就可以完成完全打擊紀錄,接下來要如何面對上下半季冠軍的猿隊,他說:「只有在場上,比賽打下去才會知道結果,所以都還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