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總部將進駐 合庫金新總行年租金收益逾億

▲合庫金控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全新總行大樓,24日正式啟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0.24)
▲合庫金控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全新總行大樓,24日正式啟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0.2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全新總行大樓,24 日正式啟用,基地面積約4千多坪、共有3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3萬2千多坪,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表示,其中有 12 層樓將對外出租,預估年租金收益逾1億元,目前已確定有5層樓將租給電動機車 Gogoro 當總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金 24 日正式遷入新總行大樓,共計千名員工進駐松山區,也正式宣告合庫金從原本重慶南路金融商圈,跨進台北精華區。合庫金總部新大樓內還設有創新 ATM 遠程視訊櫃台及互動式電視牆,另啟用迎賓機器人 Pepper、指靜脈 ATM 等先進設施。

不過,廖燦昌說,合庫金新總行大樓土地是在民國 80年 向省政府購買,當時購入成本1坪約 200 萬元左右,土地成本達 80 多億元,蓋3棟大樓合計成本 100 多億元,其中有 12 層樓將對外出租,租金約每坪 2000 元左右,目前有5層樓已確定出租,而且是租給電動機車 Gogoro 當總部,租約5年。

廖燦昌表示,若在滿租的情況下,即 12 層全部出租,估計1年租金收益約有1億多元。至於館前路的舊總行大樓,除改成館前分行之外,也將出租給勞動部,1坪租金約 1700 元。

至於海外布局部分,廖燦昌指出,今年已開中國大陸長沙分行、澳洲墨爾本分行,還有下個月即將開幕的柬埔寨金邊支行,預計明年還會在柬埔寨再開據點,其他海外因受限暫無計畫。另外,合庫金也著手進行徵才約 300 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