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五大修正方向 新舊版比一比

▲勞基法五大修正方向。(圖/NOWnews)
▲勞基法五大修正方向。(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勞動部31日公布勞基法修法草案,其中包含鬆綁7休1、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上限、特休假遞延、輪班間隔等5大面向,未來勞工可以連上12天班,也讓外界質疑有獨厚資方的嫌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次修法調整,曾在立法院及公開場合多次講過,是朝向保障勞工權益安全,也給資方經營企業的彈性,並能符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既安全又有彈性的體制發展,所以沒有獨厚哪一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草案除遭勞團質疑修法越修越倒退外,也被外界批評是推翻前行政院長林全政策。賴清德受訪時說,一例一休通過後,社會提出很多意見,而推動適當政策協助國家發展,本來就是政府責任,所以沒有推翻林全政策的問題。

國民黨認為,修法還是沒有解決勞工過勞的問題,接下來如果不肯交涉的話,如果還有「一分瑩」事件,杯葛恐還是會無止盡上演。對此,賴清德說,這次修法就是朝向保障勞工安全及權益,還有資方經營的彈性方向辦理,所以也希望國民黨能夠體認社會的一些聲音,朝野不分彼此,共同合作,讓國家產業能夠發展,讓勞工權益也可以受到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