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假動作超犀利 前奧運金牌:她就像陶菲克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戴資穎日前克服傷病困擾,在法國羽球超級賽以21-4、21-16輕取山口茜,拿下今年第5冠。而她在場上所展現的華麗技巧,不僅讓球迷如癡如醉,前奧運男雙金牌得主蔡贇也忍不住讚美道,在她身上看到了印尼名將陶菲克(Taufik Hidayat)的影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贇在個人微信公眾號上寫道,「98年到現在快二十年過去了,模仿陶菲克(Taufik Hidaya)的人很多,他正手二次假動作推對角的這招,戴資穎是唯一能完全複製到位的人。由此我們可以體會到羽毛球的技術之難,同時也慶幸在功利時代還有小戴這樣堅守技術陣地的球員存在。」

蔡贇還認為戴資穎在世大運之後,學到了「後場單腿起跳轉身突擊」的招式,而這正是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單金牌得主Poul-Erik Larsen當年能奪冠的秘密武器。

作為一名女子球員能成熟的做出這個動作,不僅展現了小戴技術的多元性,也是她核心力量成熟以及良好空間感的體現。

這不是蔡贇第一次誇獎戴資穎,早在去年戴資穎登頂女單排名第一時,他就對後者逼真的假動作讚不絕口,直說:「海峽對岸的小個子,有不一樣的風景。」

蔡贇過去是倫敦奧運羽球男雙冠軍,同時也是世锦赛四冠王,和搭檔傅海峰當年被稱為「風雲組合」,能得到大前輩的讚許,一定程度說明了小戴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