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關島有成,台商投資眼光精準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與關島總督埃迪·卡爾沃會談。(圖/麗寶集團提供)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與關島總督埃迪·卡爾沃會談。(圖/麗寶集團提供)

記者楊繼宇/綜合報導

深耕關島十年有成,麗寶集團看準關島的消費潛力與戰略地位,2016年在關島推出82戶「Talo Verde豪華透天連棟別墅」,獲得正面評價。如今,除了別墅,麗寶正規畫在當地興建飯店,地點就選在杜夢灣精品大道,佔地近8000平方米,有300間房間,最快年底通過審核之後,就可以動工。對於台商陸續前進關島投資,關島總督埃迪•卡爾沃則表樂觀其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於10月下旬進行「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10月28日啟程訪問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11月3日下午抵達關島過境,關島台商會榮譽會長,也是國策顧問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偕同關島總督埃迪‧卡爾沃一同在機場親迎蔡總統。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面臨金融海嘯,麗寶集團逆勢操作,放眼國際。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當初看準關島的觀光文化價值及長期消費潛力,還有它的戰略位置,經過謹慎評估後,決定投資開發;開發標的物從觀光聖地杜夢灣為基點,陸續購置土地,開發標的以別墅、飯店、商場為主,目前已經超過十幾萬平方米。

▲麗寶集團在關島推出的「Talo Verde豪華透天連棟別墅」。(圖/麗寶集團提供)

2016年,麗寶集團在關島推出82戶「Talo Verde豪華透天連棟別墅」,距離杜夢灣精品大道及機場只要10分鐘車程,生活機能完善。Talo Verde佔地約2萬5千平方米,提供挑高三房及四房兩種房型,24小時保全守衛、戶外泳池及網球場,還有開闊的社區中央公園。此外,每一戶都配備備用發電機,不必擔心島上限電問題。目前,不僅推出別墅,麗寶也規畫蓋飯店,地點就選在杜夢灣精品大道,最快年底通過審核後,就可動工興建。

埃迪•卡爾沃說,30多年前,他大學畢業時第一次到台灣幫公司採購建材,對台灣很有感情;而關島第一個姐妹市也是台北,已經締交45年了,雙方關係非常緊密。對於台灣與關島之間的交流,一定會越來越緊密,特別是在航空運輸服務業,未來都會加強。

有關關島適合投資的項目,埃迪•卡爾沃則認為,除了主流的觀光休閒產業外,基礎建設及農學產業,也都有非常大的潛能,適合投資開發。

此外,因為目前鄰近國家北韓的政治因素,關島的觀光大幅滑落,關島總督特別率團,前來參加10月底在台北世貿舉行的台北國際旅展。他表示,其實關島是一個非常安全且適合居住的地方,面對目前局勢,除了與台灣溝通外,也到其他國家宣傳關島旅遊,包括日本及南韓等;他都特別與當地政府溝通,並傳達關島的安全性。

埃迪•卡爾沃也透露,美國政府持續大筆投資關島地區基礎建設,在沖繩撤軍之後,關島的戰略位置將更為突顯,也展現高度的投資價值。至於台商最關心的,關島缺乏勞工的問題,總督也承諾,將向美國總統川普反應,以因應投資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