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臺灣精品咖啡館開幕 臺灣咖啡驚艷全場

▲雲縣「2017臺灣精品咖啡館」由祕書長黃玉霜主持剪綵開幕,臺灣咖啡驚艷全場。(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7)
▲雲縣「2017臺灣精品咖啡館」由祕書長黃玉霜主持剪綵開幕,臺灣咖啡驚艷全場。(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籌組的「2017臺灣精品咖啡館」,今(17)日至20日一連四天在世貿南港展覽館「2017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4樓熱鬧展出,館內齊聚了16家來自全臺各咖啡產區的咖啡達人與咖啡豆,其中有11家更是今年9月在「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中優勝的得獎咖啡農,且今年報名評鑑的咖啡豆須取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品質與安全經過嚴格把關,絕對值得咖啡愛好者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祕書長黃玉霜特別出席開幕儀式且表示,身為臺灣國產咖啡原鄉的雲林縣,能主辦這次盛會,集結各咖啡產區的精品,呈現給咖啡愛好者深具意義,尤其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近年來對國產咖啡的支持,透過與國際接軌的評鑑制度讓臺灣咖啡身價越來越高。

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臺灣咖啡有獨特的香氣及微酸,經過適度烘焙使口味溫和順口,而精品咖啡豆評鑑的過程包括由茶業改良場主導公開徵選12位咖啡品質鑑定師,所有參加評鑑的精品咖啡豆需經過生豆物理性鑑定、感官鑑定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四道嚴選過程,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盲測評鑑。最後在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茶業改良場共同見證下,經過3道密碼解密揭曉今年得獎者,獲獎的咖啡豆品質經過嚴選,歡迎各界來「臺灣精品咖啡館」尋寶。

▲參加評鑑的精品咖啡豆需經過由12位咖啡品質鑑定師經過生豆物理性鑑定、感官鑑定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四道嚴選過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7)

林慧如介紹今年的參展者包括主辦單位雲林產區的嵩岳咖啡莊園、山海觀珈啡莊園、桂竹林咖啡莊園、千山禾;嘉義產區的阿里山鄒築園、佳禾莊園咖啡、卓武山咖啡農場、閒雲居、TFU'YA陳清龍、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南投產區的百勝村咖啡莊園、向陽台灣咖啡;台中產區的神谷山莊園;花蓮產區的保證責任花蓮縣咖啡運銷合作社;彰化產區的彰化縣彰化市農會,另外主辦單位雲林縣特色農產品的米展由西螺鎮農會同步展出。

▲主辦單位雲林產區的嵩岳咖啡莊園、山海觀珈琲莊園、桂竹林咖啡莊園、千山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7)

本次展售中,館內每日都將有兩場臺灣精品咖啡分享講座及一場國產精品咖啡杯測體驗活動,臺灣咖啡達人將接力分享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種植咖啡的心路歷程,並透過專業咖啡杯測師帶領現場民眾親自品嘗國產精品咖啡的風味。現場完成「講堂好咖」拍照有獎活動,可獲得限量紀念「貓咪杯緣勺」乙個,全館消費滿額也能參加轉轉樂贈獎活動,歡迎有興趣品嚐臺灣國產咖啡溫潤回甘風味的民眾,17至20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前來南港展覽館4樓攤位號M334的「2017臺灣精品咖啡館」,一同支持臺灣國產精品咖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