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段藝術在鐵道村 當代藝術創作者交流

▲藝術家們在展場的作品前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7.11.17)
▲藝術家們在展場的作品前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7.11.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獨特的「黑金段藝術節」自2002年開辦以來,在鐵道藝術村倉庫舉辦已經邁入第16年,每年度策展主題都不一樣,但已逐漸成為嘉義市最為與眾不同的文化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鐵道藝術村的「黑金段藝術節」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的努力下,不斷融入國際、當代、新生代創作者,而且持續致力在引介當代、實驗、創新的藝術創作,已成為嘉義市當代藝術創作者交流與展現的重要平台。

▲铅筆的創作藝術,充滿想像。(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今年黑金段藝術節,嘉義市政府特別邀請來自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陳一凡教授,策畫以「非常 日常」為主題,同時邀請戴明德、柯適中、黃小燕、王紫芸、石晉華、陳伯義、陳松志、莊宗勳、黃法誠、王建浩、葉佩如、曾霆羽、賴威宇、劉彥宜、李怡璇、詹莊軒等16位國內藝術家創作展出,不只將藝術展品走出鐵道藝術村場域,更是連結前站、後站(鐵道藝術村-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跨域結合,達到文化推廣藝術的目的。

嘉義市政府展覽科吳松村科長表示, 2017黑金段藝術節主題策展「非常•日常」,即企圖在這「非常」已成為「日常」的當代生活中,經由藝術的視角,檢視「日常」中的「非常」,以及「非常」下的「日常」。

▲日常的生活化創作,也會引發思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的2017黑金段藝術節「非常 日常」藝術饗宴,11月25日上午9時起舉辦開幕,現場將有親子闖關、兒童寫生、彩繪活動、摸彩等各項精采表演活動;展期自11月15日至107年1月14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