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濁水溪文化協會 老樹公園「玉米趴」義賣做愛心

▲濁水溪文化協會舉辦「田中老樹公園遇見你~」玉米義賣、做愛心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濁水溪文化協會舉辦「田中老樹公園遇見你~」玉米義賣、做愛心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協助關懷家扶弱勢兒少家庭,彰化縣濁水溪文化協會號召數百人,19日上午在田中老樹公園舉辦義賣「玉米趴」活動,讓親子共同吃燒番麥做愛心,義賣所得4萬元全數捐給彰化家扶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吸引民眾一起坐在百年老樹下「吃番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濁水溪文化協會在田中鎮老樹公園舉辦「田中老樹公園遇見你~玉米義賣品嘗、親子藝術DIY、才藝表演暨家暴防治及兒少保護宣導」活動,促成首屆「玉米趴」活動的人物,是74歲的農民蕭義雄,他熱愛種田,從年輕耕種到老,為行銷田中之美,促進地方的文化與產業發展,蕭義雄主動出資出工,號召志工來種「番麥丫」,三分地大成熟採收的玉米全部義賣。

濁水溪文化協會理事長陳道明表示,濁水溪灌溉彰化平原,也造就田中米倉之榮,濁水溪文化協會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促進地方的文化與產業發展,全民一起吃愛心玉米,一起做公益,讓愛加倍。

▲子共同吃燒番麥做愛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9)

蕭義雄曾任田中農會理事長,退休後仍喜愛從事農作,並採取友善農法耕作種植玉米等,這次採收期希望將這些玉米無償分享出去,特別與濁水溪文化協會合作舉辦「老樹公園遇見你」活動,除了吃免費玉米也舉辦義賣。

縣長魏明谷表示,自己也是「莊稼囝」長大的,看著農村的長輩,從年輕打拚到老,對土地有一份深刻的感情,協會舉辦這次「老樹公園遇見你」活動,老、中、青、兒童,四代都共同參與其中,感到很溫馨。

現場提供義賣與免費品嚐的玉米共約3千斤,花了400元購買4大袋玉米的居民表示,現採的玉米最好吃,所以特別來買,還能一舉做愛心很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