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曼森家族殘殺9人 「世紀殺人魔」曼森病逝得年83歲

▲美國驚世駭俗殺人魔查爾斯曼森,在終身監禁的服刑期間,於周日(美國時間19日)自然死亡,得年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驚世駭俗殺人魔查爾斯曼森,在終身監禁的服刑期間,於周日(美國時間19日)自然死亡,得年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0年代末期領導犯罪集團曼森家族,在美國洛杉磯犯下9起連續殺人案的的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於周日(美國時間19日)於加州貝克斯菲爾德醫院病逝,得年83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曼森家族」在60年代末期,以殘忍手法謀殺9人,後主謀查爾斯曼森(中)被處以死刑,再被減刑為終身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9年8月,曼森與他的狂熱追隨者組成「曼森家族」,殘殺9人,甚至在謀殺過後用被害者的血留下「去死吧,豬們」、「起義」等神秘訊息。

其中最出名的為莎朗塔特殺人案,著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之妻,同時也是女演員的莎朗塔特在自宅舉辦周末派對時,連同肚中8個月的胎兒被活活勒死。其他4位與會朋友也難逃一劫,都死的血肉模糊、面目全非。1971曼森被判處死刑,1972年加州最高法院暫停死刑,曼森自動被減為終身監禁。

據監獄官員透露,曼森在科克倫州立監獄服刑頻頻違反規定,包括持有手機以及自治武器,高達數百次。服刑期間申請過12次假釋,均被駁回,原定下一場假釋聽證會將於2027年舉行。2014年甚至有26歲的女粉絲阿芙頓波頓(Afton Burton)要跟當年80歲的曼森結婚。

曼森信仰自己所創的「Helter Skelter」,靈感來自於披頭四的同名歌曲,根據曼森自述,他認為他所犯下的謀殺案可以促成一場種族戰爭。爾後「Helter Skelter」一詞也被負責曼森案的檢察官文森特布格里奧西(Vincent Bugliosi)做為他撰寫關於曼森殺人案一書的標題,銷售量高達700萬冊。

▲知名音樂人「瑪麗蓮曼森」一名是揉合瑪麗蓮夢露以及殺人犯查爾斯曼森,兩人名字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案前的曼森是一名歌手兼作詞人,包括槍與玫瑰、瑪麗蓮曼森等藝術家都引用過他的歌曲。「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此名甚至是來自於殺人魔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的啟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