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美少女」文淇 預告穿蓬蓬裙走金馬紅毯

▲文淇超可愛,跟鄰家小女孩沒二樣,與電影裡的超齡角色差很大。(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文淇超可愛,跟鄰家小女孩沒二樣,與電影裡的超齡角色差很大。(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被《血觀音》楊雅喆導演讚譽為「最強小妖怪」的文淇,創下金馬史上最佳女主角獎項最小年紀入圍的記錄,更同時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儘管在電影裡她總是演出超齡的成熟角色,但私底下她卻是「最粉的美少女」,如此的反差和優勢,讓台灣蘭蔻也深深為這位天才少女著迷,準備打造文淇專屬的金馬紅毯妝容,在星光大道上搶得好采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14歲才國三的文淇,出生於台灣成長於大陸蘇州,9歲出道的她,清澈眼神下蘊藏極具爆發力的超齡演技,無疑是本屆金馬奪獎的熱門人選。但即使實力非凡,私底下的文淇卻是活生生的少女心,也愛化妝打扮,佔得演戲常化妝的優勢,她甚至還指導同學怎麼保養化妝。

▲▼文淇平常很懶得化妝和保養,但肌膚卻好到連青春痘也沒長過一顆。(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天生麗質的她直言自己很幸運,從來沒長過青春痘,因此當同學們為痘痘困擾的時候,她倒是老神在在,唯一擔心的就是皮膚比較乾燥,需要蘭蔻的「小黑瓶」賦活露滋潤,保持好氣色。

小小年紀的她也很介意嬰兒肥,怕臉腫早上起床甚至會喝咖啡消腫,但其實文淇即使素顏也很漂亮,倒是要走金馬紅毯另她小小緊張,已經早早挑定禮服,準備化個漂漂亮亮的妝出席盛會,她還提前預告要穿蓬蓬裙禮服,讓大家看看她美少女的一面,也想要提醒觀眾,她仍是那個看到喜歡甜點會尖叫、私下超愛粉色青春打扮的文淇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