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鄉民眾健康 嘉醫團隊進駐原鄉

▲阿里山鄉衛生所辦理附設物理治療所揭牌剪綵儀式。(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阿里山鄉衛生所辦理附設物理治療所揭牌剪綵儀式。(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復健科團隊,於22日全面進駐阿里山鄉衛生所附設物理治療所,該處除了提供一般復健相關治療,也提供預防延緩失能訓練,讓偏遠鄉鎮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在家鄉也可以享有完整復健醫療資源,成為全台首家深入原鄉的公立醫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嘉義醫院由復健科周友蓮主任領軍本院最好的物理治療團隊,每兩週一次,定期至阿里山鄉達邦衛生所駐診,成為最高的物理治療所,提供山地地區住民所需的醫療服務,並發展在地化的醫療服務,以達成「健康平等」理念,另外也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提供預防延緩失能訓練。

嘉義醫院復健科周友蓮主任指出,9月試辦至今,每趟來回三個小時車程,從未聽到團隊夥伴喊苦,大家甘之如飴,希望能將完善的復健資源帶入偏鄉,幫助更多弱勢、長者找回健康,是他們行醫生涯中印象深刻也別具意義的經驗。

黃元德院長強調,嘉醫復健科團隊深入阿里山駐診,從9月試辦至今已得到鄉親的支持與肯定,醫療團隊將繼續努力執行公醫使命,負責弱勢族群的照顧,並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方向,發揮公醫價值,繼續在健全偏鄉醫療資源及促進社區民眾健康與福祉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