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價兩極 劉亦菲出演真人版《花木蘭》女主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迪士尼(DIS-US)宣佈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將由中國女演員劉亦菲出演女主角。據了解迪士尼選角開出三個條件,要會武術、會說英文以及要有明星風範,劉亦菲從 1000 名女演員中脫穎而出,但她「仙女」的外表,也讓選角結果有正負兩極的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做到文化的準確性,脫離好萊塢電影將亞洲角色「洗白」的批評,迪士尼的目標一直都鎖定找「中國」年輕女性擔演花木蘭這個角色,中國的市場,占全球票房的 20%,這也可能是胡婷婷落選的原因之一。

動畫版花木蘭 (圖:wikipedia)
動畫版花木蘭 (圖: wikipedia)
僅管劉亦菲在中國家喻戶曉,但並不是所有的中國觀眾都贊同製片方的選角,網友 Olive Skywalker 在 boxofficetheory.com 留言說道:「她是中國最有名的票房毒藥,而且不會演戲。」網友 TigerPaw 則補上:「她是第二糟糕的選項,只比選到景甜好而已,劉亦菲蠻糟的,她不會演戲,然後一直利用靠山取得角色。」

但不是所有評論都一面倒,還是有許多支持她的觀眾,網友 Barnack 評論:「我覺得網路上的聲浪不太重要,迪士尼有市場調查的專家,我覺得他們不會選中票房毒藥或不會演戲的人,這根本毫無邏輯。」

《富比士》聯繫製片方的代表人,詢問他們對於劉亦菲的看法,不願具名的製作方人員表示,迪士尼和製片方都想找到符合每個人期望的人選,但這是不可能的,中國的合作夥伴喜歡劉亦菲,最後的決定在於「表演的品質」,製片方希望大家能在電影完成後,針對整部電影,給出評價。

選角人員補充道:「劉亦菲在試鏡時表現的非常好,然後對於我們大量的訓練要求,也很配合,製作人看了幾百支影片後,最後決定選她,她得到這個角色因為她很認真,以及試鏡狀況很好。」

中國影迷同時也在猜測,誰會出演男主角,目前被提及的名單包括,吳奕凡、彭于晏與井柏然。這次真人版《花木蘭》,將由執導過《鯨騎士》(Whale Rider)與《動物園長的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的導演 Niki Caro 掌鏡,影片將於 2019 年上映。

1998年花木蘭電影海報 (圖:wikipedia)
1998 年花木蘭電影海報 (圖: wikipedia)
動畫版《花木蘭》於 1998 年上映,當時由美國華裔影星溫明娜配音,全球票房為 3.04 億美元。

迪士尼股價日線走勢圖
迪士尼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