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門健康運動中心慶五周年 邱建富打板彈球

▲閒置近30年的蚊子館-南門市場二樓活化成功闢為健康運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閒置近30年的蚊子館-南門市場二樓活化成功闢為健康運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南門市場二樓原為雜亂不堪的閒置空間,常傳治安事件,有如都市之瘤,彰化市公所改建為健康運動中心並予出租,蚊子館頓時變身為空間寬敞、燈光明亮的熱門場所,加上租金低廉,吸引大批民間團體搶租,啟用五年來至少已為市庫進帳不少,最近還因搶租爭破頭,堪稱是「寸土寸金」,成功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長邱建富主持南門健康運動中心成立五周年慶祝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彰化市長邱建富上任近8年來,積極興利除弊,例如將不少閒置多年的公共空間,予以成功活化利用,展現具體成效;其中將閒置近30年的南門市場二樓打造成「南門健康運動中心」,啟用5年來,平均每天到此運動人口達2,000人次,不僅成為市民運動健身的重鎮,也一併帶動活絡一樓市場的消費,同時掃除治安死角,一舉數得!

南門公有零售市場二樓自民國72年落成啟用後,設置攤格但攤商卻不願進駐,閒置近30年,邱建富就任市長後,為了活化市場閒置空間並帶動消費人潮,商請前立法委員翁金珠向經濟部爭取補助經費新臺幣1,200萬元,另公所配合自籌新臺幣930萬元,合計新臺幣2,130萬元,加以整修二樓的閒置空間並改為「彰化市南門健康運動中心」。

「彰化市南門健康運動中心」於民國101年12月4日啟用5年以來,先後有「彰化縣快速板彈球協會」、「彰化縣體育會排舞委員會」及「彰化縣卦山桌球推展協會」、「彰化藝術高中桌球隊」、「彰化縣劍道協會」等單位承租使用,承租面積接近400坪,每天運動人口多達2千人次左右。

▲邱建富在活化成功的南門健康運動中心打板彈球,宣傳成功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7)

邱建富8日在健康運動中心啟用5周年慶祝活動中致詞強調,「彰化市南門健康運動中心」的設立,其功能與效益是多重的,不僅將閒置空間活化利用,成為一個安全便利的運動空間,同時,讓市民在早晨運動結束後,順便就近到一樓購買日常所需生鮮蔬果及魚蝦畜肉等,活絡南門市場消費人潮,好處多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