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ADA亞洲設計獎 邀林佳龍市長X普立茲克獎大師

▲ADA亞洲設計獎,邀林佳龍市長X普立茲克獎大師。(圖/公關照片)
▲ADA亞洲設計獎,邀林佳龍市長X普立茲克獎大師。(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21世紀室內設計與建築協會,與台中市政府,於12月7日(週四)在台中金典酒店,共同舉辦第七屆ADA亞洲設計獎頒獎典禮。現場不僅頒發ADA亞洲設計獎年度金獎,更特別邀請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建築師親臨現場舉辦大師講座,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對談,關於台中「綠美圖」的合作契機與創作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妹島和世建築師的知名作品包含,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日本IAMAS藝術實驗館,及瑞士聯邦理工大學,都是其廣為大眾熟知的建築巨作,她表示:「綠美圖的設計,是希望人們在公園散步的同時,也能走進圖書館、美術館,在那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而雙館的設計,則讓民眾在圖書館讀書讀累了,可以走到美術館裡看展示品放鬆,在美術館看展覽時,如想了解更多資訊,也可以走進圖書館查詢,要帶給大家一個新的學習概念。」

而已進入第七屆的ADA亞洲設計獎規模更勝以往,21世紀室內設計與建築協會理事長劉育東表示:「ADA亞洲設計獎首次移師台中,台中市政府為指導單位,透過官方與業界的攜手合作,今年規模突破以往,不僅有來自亞洲48國的投件,報名件數更是史上新高,足見ADA亞洲設計獎在室內設計與建築產業帶來的影響力。」

ADA亞洲設計獎獎項分成專業組與學生組,其中,專業組又分出住宅空間─現代組、奢華組、前組衛、鄉村休閒組、多元混搭組,及商業與公共空間─酒店餐飲空間、零售空間、辦公空間、公共空間、娛樂空間,以及裝飾藝術,共計4大類,12項大獎,統計共有1,500餘件作品角逐金獎殊榮。

21世紀室內設計與建築協會期待透過ADA亞洲設計獎的舉辦,不僅增加室內設計與建築業界的活絡交流,也透過台中市長與妹島和世建築師的世紀對談,讓民眾看到建築之美,以及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