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檢警破海上運毒案 市價破億恐供千萬人次吸食

▲澎湖檢方起出安非他命506公斤。(圖/澎湖縣警局提供 , 2017.12 16)
▲澎湖檢方起出安非他命506公斤。(圖/澎湖縣警局提供 , 2017.12 1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台灣毒梟利用兩岸漁民的漁船運送毒品,15日於澎湖海域遭檢警查獲,起出安非他命506公斤,原本估市價10億元,但刑事警察局支援拉曼檢測儀,證實為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價值暴跌為1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日前該隊接獲情資,指稱台灣地區有毒梟利用澎湖為毒品轉運站,並重金雇請澎湖漁船海上接駁,警政署相當重視,派出刑事局中部與南部打擊犯罪中心4名幹員,14日先遣抵澎夜宿警光會館,並於15日會同澎湖縣刑警隊3名幹員,由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仕國指揮偵辦,搭乘澎湖海巡隊警艇出海查緝。

▲澎檢警查獲海上運毒案。(圖/澎湖縣警局提供)

澎湖檢警調查指出,幹員15日於海峽中線附近查獲一艘準備交易毒品給台灣漁船的大陸福建泉州籍漁船閩龍漁運,經警艇強制登船,起出分裝20塊總重達500公斤的安非他命成品;警方連夜將中國漁船及楊姓船長等5名船員押解回港,澎檢已聲請羈押獲准。民國91年11月21日澎湖機動查緝隊,也在澎湖北方67海浬,查獲馬公市山水籍漁船金鴻春6號,涉嫌走私500公斤安非他命半成品。

據了解,澎湖此次查獲安非他命半成品氯假麻黃鹼,製毒期程由傳統3階段7天,縮短為2階段4天,不僅製程容易,同時不會飄散臭味,506公斤估計可供1千萬人次吸食,屬於第四級毒品,運毒刑期在5年以下,若是安非他命則屬第二級毒品,刑期在7年以上。由於接駁的台灣漁船並未出現,未能一網打盡,引發外界質疑洩密,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仕國表示將會調查究責。

▲證實為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圖/澎湖縣警局提供)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