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軍遭搜索約談 新黨:反獨促統犯法嗎?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召開記者會,聲援包含王炳忠在內的4位青年軍。(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19)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召開記者會,聲援包含王炳忠在內的4位青年軍。(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1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包含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位新黨青年軍,疑似與共諜周泓旭案有關,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四人都遭搜索約談,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中午率領青年軍召開記者會。李勝峰質疑,4位青年軍促統立場鮮明,人盡皆知,但他們能替大陸偵蒐那些資訊?難道現在台灣推動反獨促統已經犯了什麼法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勝峰說,4位青年軍收到的傳票與約談,一張是要去新店的調查局,另一張是要去台北市博愛路的地檢署,但是兩張時間都是今日上午8點半,要兩人該如何分身出席,同時搜索人員也隨身攜帶拘提單,照程序應該是抗傳才有拘提的需要,但是8點半的傳訊,卻在6點就去抓人並隨身攜帶拘提單,顯示搜查人員根本就是想要直接逮人。

李勝峰批評,檢方以證人身分傳訊王炳忠等人,照法律程序應該是要多次抗拒傳訊,才會進行拘提,所以今天的蒐查這根本不符合法律程序,政治人物應該要勇於接受挑戰與質疑,但是政府也要符合法律程序才行。

李勝峰表示,「楚雖三戶、亡秦必楚」,4位新黨青年軍反獨促統的立場人竟皆知,民進黨用《國家安全法》替對岸蒐集情資維由,進行搜索,但請問這四人能夠蒐集哪些資料,面對民進黨粗暴、不公義,新黨呼籲2018年要用選票制裁民進黨。

媒體問到,新黨青年軍被傳訊拘提,是否與共諜案的周泓旭有關?李勝峰表示,現在狀況都不清楚,但周泓旭被祕密偵訊、祕密審判,他更沒有看過周泓旭,也不清楚周泓旭與這4個年輕人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