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自編自導《空手道》 竟邀到「李小龍好友」復出

▲杜汶澤邀到倉田保昭(右)復出大銀幕。(圖/甲上,2017.12.21)
▲杜汶澤邀到倉田保昭(右)復出大銀幕。(圖/甲上,2017.12.2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一直被觀眾定位為喜劇演員的杜汶澤,這幾年因關注香港社會運動被大陸抵制後,變得憤世嫉俗,直到2011年學習空手道後,才體悟出真正武術精神,把內心許多憤怒轉化成電影製作,並拍攝首度自編自導自演、又兼任武術指導的電影《空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練就黑帶的杜汶澤,還特別找自己的師父倉田保昭一起演出《空手道》,只要有看過80年代,由成龍、洪金寶、元彪主演動作片的觀眾,一定會認得這位來自日本的動作演員倉田保昭,雖然他每每演出反派,但強悍形象令人印象深刻,近年甚少在銀幕出現的他,於日本、香港等地開設空手道武館授徒,杜汶澤便是在2011年拜入倉田師傅門下,花6年時間取得黑帶。

▲▼倉田保昭70年代跟李小龍(上圖右)合作過並成為好友,早年也出現在許多港片裡。(網路圖,2017.12.21)

杜汶澤從小就想要學習空手道,卻被媽媽阻止認為他脾氣不好,學習空手道會替這個社會製造麻煩,杜汶澤說:「以前我總是說10句話,到了第9句就開始攻擊別人,但是學了空手道之後,我開始收斂自己,現在反而不敢再逞勇鬥狠。」

《空手道》敘述港日混血兒平川真理(鄧麗欣 飾)從小到大討厭空手道,但爸爸平川彰(倉田保昭 飾)卻是空手道教練,她被逼學得一身武藝,卻只想等到爸爸過世後,將空手道館改建成套房出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平川彰過世後,卻將道館大部分業權,留給館內紀律最差的弟子陳強 (杜汶澤 飾),陳強更提出,如果平川真理可以在空手道搏擊比賽中勝出,便無條件把房子還給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