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陪跨年!3年來最強空汙報到 101竟「整棟消失」

▲101大樓消失在一片霧茫茫中。(圖/翻攝自環保署)
▲101大樓消失在一片霧茫茫中。(圖/翻攝自環保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門跨年要注意!今(31)晚就是跨年夜,許多民眾會相約外出參加跨年活動,和親朋好友一起迎接2018年的第一刻,但由於大陸冷氣團南下狹帶境外污染物,今日恐成為近3年來空污最嚴重的一天,就連101大樓都被完全籠罩,消失在一片霧茫茫中。而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也在臉書po文提醒「西半部全面淪陷...能躲就躲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環保署最新空品資料顯示,西半部的空品指標(AQI)幾乎一片橘、黃色警示,甚至部分地區出現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都有不健康影響,環保署也預測這頗空汙將會影響至元旦中午,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外出務必配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環保署提醒馬公、中部及雲嘉南地區橘色提醒;馬祖、北部、竹苗、線西、麥寮、高屏及屏東(琉球)地區紅色警示,宜減少在戶外活動。(圖/翻攝自環保署)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出雲圖解釋,「這股氣流流速(風速)並不特別強,因此混合稀釋過程相對緩慢,又剛好是目前空污指數最高的地方,所以是很值得注意」,並要大家「面對它」;而彭啟明則表示,台灣南北兩地,一邊是境外,一邊是本地伏兵,更不忘提醒「霧霾大軍,已經兵臨城下,陪我們來跨年。下午就會結合本地伏兵共同起義,西半部全面淪陷...能躲就躲吧!」

▲鄭明典表示,黃線劃的大約是往台灣而來氣流的中心線,它的出海位置距離台灣不特別遠,然後這股氣流流速(風速)並不特別強,因此混合稀釋過程相對緩慢。(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