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再是小牛!今日起改名為達拉斯「獨行俠」

▲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圖/擷取自 YouTube)
▲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圖/擷取自 YouTube)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的老闆Mark Cuban 對於中文隊名不滿已久, 今(4)日宣布將用了20多年的中文譯名,正式改為達拉斯「獨行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小牛提出「獨行俠」、「烈駒」、「狂馬」 三個名字給球迷票選。11月27日 開始投票,一個多月期間,共湧進10萬多名球迷投票,結果出爐「獨行俠」較受球迷喜愛拿下第一。

今日在小牛在主場迎戰勇士,比賽中場休息時,官方向球迷宣布新名稱。NBA的中文官網已將小牛改為獨行俠。

達拉斯獨行俠的英文隊名是Dallas Mavericks自1980年徵選而得,隊徽則是選用馬匹做代表。Mavericks是指「未烙飼主印記的小牛」或是「不服從、不按造團體成規行事的人」,地處美國西南部的達拉斯城,馬匹和牛仔也是其代表性象徵。

台灣最早將之翻譯成「小牛」隊是NBA教父曲自立引進NBA時所採用,中國也沿用相同譯名,香港、澳門則翻譯為「小馬」、或「牛仔」隊。老闆Cuban在微博上表示,中文譯名「小牛」是little cow的意思,和maverick的原意沒有關聯,所以將之改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