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路爭議 美國務院呼籲兩岸對話解決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示意圖。(圖/林仕祥翻攝 )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示意圖。(圖/林仕祥翻攝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昨(4)日片面啟動M503北上航線與相關銜接航線,引發我國陸委會與民航局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此回應表示,兩岸民用航空與安全有關議題應由雙方對話決定,重申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行動改變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匿名的美國務院官員表示,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行動改變兩岸現況,美國也鼓勵北京與台北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對話。

民航局表示,中國大陸未與我方溝通確認,即片面開通M503航路由南向北飛航及W121、W122、W123三條航路,我方無法接受,並已函知各航空公司,指該等航路未經雙方溝通協調與確認,為確保飛航安全,呼籲各航空公司不宜使用。

國防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共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並強調國軍已加強海、空域情、監、偵作為,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我空防安全者,國軍必定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攔截、警告與驅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