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C家長 打造質感親子關係

▲新3C家長 打造質感親子關係。(圖/資料照片)
▲新3C家長 打造質感親子關係。(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餐廳吃飯時自顧自聊天,卻讓孩子整頓飯對著平板;陪孩子寫功課卻只是坐在旁邊使用電腦;帶孩子出去玩卻忙著使用手機回訊息。說要與孩子互動,卻人在心不在,你,也是這樣的3C家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C原本指的是電腦(Computer)、通訊(Communication,多半是手機)和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等三類產品,可是越來越多的現代父母,讓3C產品入侵了寶貴的親子互動時光,與孩子相處時,根本眼精還是緊盯螢幕;尤有甚者,乾脆把3C往孩子面前一擺,當成孩子的貼身保母。這樣沒有品質的相處模式ㄧ但養成,對親子之間的關係、情感,都會產生不可逆的影響。

網路世代的孩子,加上少子化的關係,與人互動的機會已經大幅降低,大多數學齡前的孩子更是只有家庭成員可以互動,親子教育專家們呼籲,家長們要學著當「新3C父母」,透過親近(Closeness)、關切(Caring)與溝通(Communication),打造與孩子之間的「質感關係」。

▲專家也推薦,透過藝術參與,不僅讓孩子得到創意上的啟發,也能增加對孩子的了解。(圖/資料照片)

沒有概念如何讓親子互動更有質感?專家也推薦,透過藝術參與,不僅讓孩子得到創意上的啟發,也能增加對孩子的了解,甚至可以發掘孩子潛在的天賦,例如,「陪孩子玩音樂」便是一種絕佳的方法。

讓我們一起成為新3C家長,打造親子間的質感新關係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