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懶人包歧見 孫大千大戰林靜儀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極具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修正網友至昨的勞基法圖表,並在上畫了許多叉叉與三角形解釋修法後的情形,最後還寫上「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阿」。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11日表示,「林靜儀委員,在妳要求台灣勞工搞清楚狀況之前,政府要先搞清楚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修正網友所做的勞基法修法圖表。(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孫大千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什麼針對勞基法修法的評價,在政府與民間之間,在資方與勞方之間,或是在林靜儀委員與林長楊治療師之間,可以存在著如此巨大的落差和歧異?其實,關鍵就是在修法後所創造出來的「彈性」和「空間」。

孫大千說,政府一廂情願的相信,相較於原來一例一休的硬性規定,這樣的「彈性」和「空間」可以因應各種特殊的行業,特殊的時期和特殊的地點,然後藉由勞資協商形成共識,達到勞資雙贏。

孫大千認為,這樣天真的想法存在著四個盲點,第一,若勞工朋友所工作的企業中未設立工會組織,試問要如何進行勞資協商?第二,在勞資雙方的條件極不對等的情況下,勞資協商完全不具備保護勞工的可能性。第三,「彈性」和「空間」的另外一面就是法律的「灰色地帶」和規範的「巧門後門」。第四,政府的審核制度完全取決於資方的送審文件,而勞檢機制更是無法兼顧全體勞工朋友。

最後,孫大千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搞清楚狀況,那麼就應該知道,唯有硬性的要求和規定,才能真正達到保護勞工朋友的目的。因為,魔鬼就是藏在「彈性」和「空間」裡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