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7個月後回歸首兩場飆分 I湯自評「假象」

▲Isaiah Thoma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saiah Thoma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七個月過後,騎士終於等到明星後衛「I湯」Isaiah Thomas傷癒復出,儘管首兩場投籃命中率突破5成,但表現仍有些起伏,Thomas清楚自己還不是最佳狀態,不過他相信騎士和他會攜手走出低潮。明(16)日騎士將在主場迎戰勇士,再次上演總冠軍戲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homas首兩場回歸得分都有將近20分的表現,不過後兩場得分僅有9分及4分,最近一場15投僅2中,命中率低到只有13.3%,更讓Thomas形容好表現是假象,清楚知道自己還需要時間恢復。

Thomas說,「投籃能夠命中,但我的移動還沒回到原本的水準,這不是平常的感覺。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而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一陣子了,簡直像是殺了我一樣。我總是習慣在場上成為那個特別的人。」

在球隊訓練結束後,Thomas是留下練習的成員之一,Thomas額外做了大量外線跳投練習,就是為了找回手感。他說,「這很難,我會努力克服。沒有任何藉口。」

騎士上季闖入總冠軍賽但本季大起大落,開季不順收下5連敗後,即展開平隊史最長的13連勝重回東區前段班,不過最近又陷入低潮,防守數值更是全聯盟倒數第二名,近9場輸掉7場,目前苦吞3連敗。

對於球隊現況Thomas表示,「我們絕對不是處於惶恐模式,現在才1月。我想大家都知道,騎士已經連續三次打進總決賽。開季連敗後大家都認為我們完蛋了,但之後的19場我們贏了18場,現在我們回到了開季的狀況,我們需要走出這個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